为什么西方国家现金使用还很多?其实这里面也有一些微妙的原因。
1.相关服务公司对数据的渴求。一个人使用支付宝、微信、或者其他支付工具进行无纸化支付,那么支付用途来源途径和往来,其实是一清二楚的,而使用现金就无从查询。其实通过花钱的过程,对于人的行为进行分析,对他的隐私进行揭露是非常非常准确的,谁能保证这些大数据不被某些机构滥用呢。而无纸化支付,入口收单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以及特定商户,都可以清楚的收集到客户的数据,并加以再次利用。大家知道在中国,数据保护是非常差的。
2.个人隐私的保护。使用现金是最大可能保护住个人隐私,包括让监管机构不能有效去干涉和追踪。而无纸化支付,则无法逃脱任何监控。现在人民银行的反洗钱监控以及日常账务监控,越来越完善,主要就是通过无纸化支付的数据分析来实现。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以及企业账户的监控构成了一张大网。
这两点构成了有些国家的人民也不太愿意推进无纸化支付进程的快速进展。
而我国在国家推动以及各类金融公司的推波助澜下,物质化进程大大优于世界各国。
身上带上现金还是有好处的,例如给个红包,网上转账有可能被退回或者不接收,但现金给了就给了,更能表达诚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