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人口数量311万,城区人口不到150万,GDP到2018年才2900亿的城市来说,建造地铁项目也确实有些力不从心。可1、2号线毕竟已经开工建设,那也等同于上了马背不得不走,而且还是心中窃喜地走!让没有及时报批的周边城市包头羡慕不已。
在2018年提供了建造地铁的标准以来,城区人口不足和财政债务率超过100%的兰州、包头和呼和浩特同时被叫停!可兰州和呼和浩特由于上马较快而让开工的1号地铁继续施工。对于债务率高达200%的呼和浩特心中窃喜,毕竟用的不是自己的钱,最后还的转移支付来买单。
可地铁的运行就是一只老虎机,以后每年还需要投入近十亿元来支撑,否则根本就不可能自负盈亏。而1~2条线路根本不可能解决交通出行的难题。要开车的还是开车,要做公交的还的做坐公交,只有少数人可以在地铁两站之间直来直去。也根本不可能解决太多的交通拥堵问题,该堵的照样还堵,不堵的以后也会堵。总之,一切照旧!只是在宣传上多了一个呼和浩特是个地铁城市而已。
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