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时候,尽管牛刀叫喊着房价太高了。但是那时的房价真不算太高。而老百姓忙着帮助房地产业发展,也造就了家电业的迅速发展。国美也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环境。而今天一个是产业发展的情形有了很大的不同,这点我相信黄光裕能看到,而几乎大部分的家电都叫一个手机占去了。人们不再购买电脑,也不再购买彩电,那个冰箱也已经足够再用15年了,甚至卖钟表鞋帽的都可以回家了。因为人们不再为了吃饭出门了。
就国美来说,电商不是不够,而是太多。国美要像淘宝那样多的商品种类是难以想象的,要像京东那样在全国有自己的仓库冷库也是难以想象,要像拼夕夕那样产销结合拼价格也是插不进手去。国美需要转型,需要大刀阔斧的改变。我不知道黄光裕在里面有没有想好出路。就web2。0的技术来说,仅仅需要一家,或者对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有3-4家电商也足够了。现在来说,每家电商都是那么的不同,无可替代。又不留边角。
我没买过国美,即使在2006年以前,现在也没装过它的app。因为够用了。黄光裕应该想出一个办法来,让我这样的人必须装上国美手机app。这有难度,是一个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