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说明的是,“大量进口猪肉”这件事,国家其实一直在做。当地时间8月23日,阿根廷首批出口中国猪肉正式启运,首批出口量为300吨,预计10月初抵达上海。今年阿根廷猪肉输华总量有望达到1.8万吨。据海关最新数据,今年7月,全国猪肉进口数量为18.2万吨,较上一个月增长13.56%,较去年同期增长106.69%,即同比多进口了9.4万吨猪肉。
其实,我们应该调整对大豆、玉米和猪肉的进口比例。可以减少大豆和玉米的进口量,而扩大生猪或者猪肉、牛肉、羊肉等的进口量,把粮食初加工和转化等的粗活让出一部分给国外第三世界农业和畜牧业大国,这样,可以提高我国的进口效率。换句话说,就是把一部分粮肉的转化放到国外去,让别人为我们完成。这样,要比我们自己干成本低得多!国内几乎所有肉类价格都远高于国际市场!
其实,这类问题从深层次来分析,都是国家宏观管理水平有欠缺造成的。市场经济不等于放任经济(自由经济),事实上,从去年猪肉价格低迷和过剩,就已经预示着今年的反向表现。肉涨了养猪,豆涨了种豆,人力成本涨了放开生育,……原始的市场经济模式,物价波动也是难以避免的。
让猪肉价格飞一会,不进口猪肉,这个国家策略,我个人人为是英明正确的。这样做,个人认为好处有1培养国内养猪者热情,促进国内养猪业发展,能够带动与养猪业相关联的其他产业的资源流动。2养猪者,凭力气,挣钱养家糊口。有钱的人多吃,没钱的人少吃,我年轻时一年也就吃个2-3次猪肉,不也健康过来了。3最终结果,钱多的人,多消费,钱少的人,少消费,或凭力气挣有钱人的钱养家糊口,大家都开心,钱都在国内快速流通,促进国内经济快速流通发展。
原因说了你也看不懂?理解能力堪忧。不大量进口主要是杯水车薪,本来进口占分量少,而且除我过外全世界的猪产量也弥补不了我们的缺口,关键是恢复猪的养殖自产自供。老百姓不吃猪肉,就一定吃白菜豆腐?鸡鸭鱼羊牛狗等等各类肉你不能吃?肉类永远只吃猪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