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书皮是那种透明的,粘粘的,一不小心没放正,就把书皮粘起来了,撕下来还得小心翼翼的,怕把书撕破。对于我这样动手能力特别差的人,真的是一头汗。”悠悠妈妈说,“还好有邻居朵朵妈妈来帮忙,我贴好姓名贴,朵朵妈妈包书皮,孩子爸爸负责清点明天要带的书,忙活一个多小时。”
我觉得要不就得25个人都是班干部,换个角度想,老师分给每个人的任务都不一样的话,每个孩子就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职责,同时也要配合其他班干部的职责,既培养了每个人的责任意识,又给了每个人鼓励,还能在良性竞争中互相进步,但是就这件事对落单的孩子打击是很大的,也缺乏公平性。
个人感觉跟985无关,有可能是家长觉得,其他两个小孩可能会在心理上面认为跟其他人不平等,会有自卑意识,毕竟95%的人都是班干部,身为少数的非班干,可能会被其他人认为是异类。
其实说实话,想了想小学的时候,小组长大组长纪律卫生文体委员值日班长大班长各科课代表板报组,也差不多是这个数,不过那时候我一个人就当了四个职务,其他班委也是这样,所以班上并没有这么多班委,有没有可能是这个班主任不然一人双职位才造成的呢?安排到确实有问题,如果是为了让孩子都有参与感,那就别差这两个人,都给安排上。要不你就正常选班干部,该几个职位就几个职位,一个班哪有那么多班干部职位啊。
有些人也是杠,这么多班委,老师也就给一群娃有个表现的机会,但是均的很奇怪,偏偏就2个没均上,这个时候父母去,难道不是问老师均了23个人,为啥偏偏剩下自己娃,这样会让孩子感到自卑或者被区别对待一类的吗?重点却是自己是……自己以及自己的所属就应该享有……的权力?
个人觉得其实父母的做法挺好,全班都是班干部只有自己不是,孩子多少会在内心对自己有点自我否定。在这样一种班干极多的情况下,倒不是在乎当不当官,而是对孩子心里自信方面有一定促进。个人看法,不喜勿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