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沙特的石油真有抽干的那一天,那么这种情况肯定是存在的,结果会是怎么样呢?那简单的不得了,人都跑了。实际上在抽到差不多抽不出的时候,人就开始跑了,不用等到真的抽不出一滴油的时候了。沙特那地方沙漠为主,打开地图一看,全部都是黄沙一片。也不是说沙特自己没有一些农业或者种植等等。在沙特哪怕喝一点水,都是要带海水淡化过来的。所以沙特的农业成本也是很高,他们也会自己种点粮食和蔬菜。因为石油出口收入很高,所以说,哪怕蔬菜粮食,自己种,价格贵一点,他们也能承受。但是到了没有石油了,这么多人要在这块土地上找到东西吃,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所以结果是很明确的。实际上,就算沙特的石油还有100年可以抽上来卖。但是人类的能源进步的速度可能会远超沙特的想象。应该去设想一种状况,就是人类的能源进步使得人类不需要用石油来作为主要的能源。太阳能风能水能,尤其还有氢能源。如果这些用起来了,那么,石油行业就可能走向衰败。在石油还没有被开采完之前,沙特的人可能就要跑掉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