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里就有一家饭店,饭店老板专门做上海本帮菜,请的厨子手艺也非常不错,深受好评。
于是,老板为了留住厨子给了他10%的股份,这对于一家餐饮店来说,真的是非常高的占比了,开始的几年里,厨子真的很卖力,因为不仅有工资保底,还有一个分红,越做越起劲。
但是由于,老板刚开始就给厨子开了一个较高的占比,导致了厨子后来越来越贪心,几次和老板谈价,最后老板实在无法给予更多的承诺。厨子最后走人了,带还走了一帮心腹。
老板没办法,只能重新找了个新厨子!不过幸运的是,新厨子的手艺也不错,这次老板机灵了,给一定固定工资的基础上,还给了一个3%左右的股份分红,并且承诺每年都会有递增。
于是厨子越做越开心,老板的压力也越来越小!!
所以,我觉得,对于你这个30万的饭店来说,可以采取工资+分红的方式,但是刚开始不要给予一个较高的分红比例,这样你未来会非常吃亏。
要知道,人性都是贪婪的,不要试图去挑战人性,没有用。因此,从低给起,让厨子有盼头最好。
如果一味的给予死工资,或者是一个固定的分红模式,他迟早会不满足。毕竟人心不足蛇吞象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