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过来人,给你衷心的建议就是:如果你还年轻,还是早日放弃吧。
(一)临时工没有多少优势。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你会发现真正的工作岗位需求,并没有对外招聘那样高。但是,你很有可能报考相应的工作岗位,甚至就被条条框框刷下来。比如限制专业、限制学历、限制学位等等,毕竟社会对编制的需求还是太强烈了。要想得到编制,全凭考试。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往往还会受到工作的干扰。根本不如专心学习,经过培训机构培训过的考生有优势。
(二)几乎没有真正掉落编制的机会。现在的编制管理越来越严格,不跟早些年一样找关系就可以入编了。有些时候你踏踏实实工作凭能力干出成绩,真的还不如司机去给领导开车,最终受领导的照顾得到编制呢。当然随着机关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司机也渐渐没了。
(三)临时工就是夹心饼干。临时工的工作很多人也该明白,这临时工也不是简简单单的就可以得到的。必须要有熟人有关系,才能够进到这种临时岗位上。但是你一旦到了这个岗位上,真的就会被这个岗位束缚了。不努力工作,很清闲,工资也稳定。如果你好说话、努力工作,反而有大量的新的工作任务压给你,美其名曰委以重任,可实际上一分钱的工资待遇优势都没有,反而造成心理失衡。
在机关事业单位有两类人,一类是收多少钱,干多少钱的活。一类人则是干多了活儿,多犯了错,一样没什么前途。
目前,国家并没有专门的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的管理办法,他们的工资也没有长效增长机制。多数是以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方式解决,政府在列支购买服务人员费用的时候,所谓的购买服务费用还包含了企业承担的社保、公积金部分,待遇低的很,一般也就比最低工资强一点点。
如果你已经年过40,还没有更好的单位确定要你,在这里混着到退休也不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