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实行了员工持股,该上班工作,还是要去上班工作的。
因为员工持股,本质上是一种管理模式上的创新,通过让员工持有一小部分公司股权,把员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因为只有企业盈利,且盈利金额足够高时,才有能力向全体股东进行分红,这样员工持有的那部分股权,才能借助分红兑换为真金白银。
但上述过程实现的前提是,员工必须努力工作,为企业创造利润,企业才有可能实现盈利,如果单纯持有股权,而员工不再去工作了的话,企业没有了利润,股权也就不过是白纸一张,空头支票罢了。
事实上,在实施了员工持股的企业中,通常还会对员工的日常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如果考核不合格的话,即使企业当年实现了盈利且准备进行分红,持股员工通常也没办法参与,拿不到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