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平时不说话,性格内向的人来说,想走上领导岗位,确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在我的身边,确实有一些人,他的性格很内向,但他也做上了领导。经观察,我发现,他们普遍是做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业绩很好
平常不说话,性格很内向,但是做事能力很强。
以前有一个做技术的朋友,他技术能力很强,平时不喜欢说话。但是他对于公司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在他工作了3年之后,领导把他提拔上了主管岗位。后来,他也慢慢成长,最终走到了副总的岗位。
其实,一路走来,他能够做到领导的岗位,主要是因为他的业绩太优秀。他帮助公司攻克了很多技术上的难题。对于这样的一个人,公司为了留住他,就必须要给他发展空间。当然公司为了帮助他成为合格的领导者,也培训了他很多。比如,让他在更多的场合发言等,让他参加各种培训。
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他的业绩太好。
第二,会做人
有些人虽然平时不说话,性格内向,但是他们会做人。会做人,其实就是他能够跟其他人相处得很好,深得他人的欢心。这是一件很重要的能力。
虽然有些人性格内向,但是这不代表他们的人际关系能力很差。
而会做人恰恰是一个领导所必须的,特别是在一家关系比较复杂的公司。如果你能够得到其他人的认可,那你成为领导的概率也很大的。
比如以前有一个同事,他性格很内向,但是他很会处理与其他同事的关系,做什么事情,多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所以,他最终也被提拔了。
其实,会做人,是一项基本的领导素质。
第三,他克服了自己的弱点
有些人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不喜欢说话,甚至胆子很小,但这不代表他就一直不会说话,一直胆小。只要他愿意去改变,其实还是可以改变的。
我刚毕业的时候,也是一个不喜欢说话的人,胆子也很小,口才不好,但是,我觉得这不是最真实的自己,所以我努力改变自己,我用了3年的时间成为主管,5年做了经理,8年做了总监,这一切,其实都是源于自己的努力改变。因此。不管你的性格是内向还是不会说话,都没有关系,只要你有一颗上进的心,那你就一定可以改变!
那些性格内向但却做上了领导职务的人,一定是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改变之后,才走上了领导的岗位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