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有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考取了事业编,却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做几年之后对岗位有一定的疲劳感,有种实在做不下去的感觉。
这种情况,一般建议还是忍耐。毕竟考取编制并不容易,特别是有些岗位,要想考取是几百比一,完全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感觉。
事业编制岗位,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工资待遇不低。但是工作长了之后,其成长性就比较差了。

在企业工作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如果你是人才会快速提拔到重要岗位,工资待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都有可能。
如果你想创业,拼搏几年之后身价几百万上千万也是有可能的。当事业编制工作的大学生,跟这些成功的同学们比起来,自然就心中不是滋味了。毕竟当时在学校的时候,人们的起点都差不多,有时候他们学习更好还更优秀。尤其是一些选调生,都有可能是班干部或者学生会骨干。
社会的这种价值导向不是很好,人跟人总是比挣钱多少、车子多贵、房子多好。这种情况下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年轻人很容易迷失方向。实际上年轻的他们干了很多的实事,单位的大部分工作都会被他们承担,他们在得到磨练的同时,也真正的为人民服好务了。
事业单位的优势在于全面的保障和稳定的晋升机制。事业单位退休待遇高,大家都很清楚,国家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的是六险两金的保障,多了公务员医保和职业年金,这两种补充养老和医疗机制。事业单位的工资收入虽然不算特别高,但也绝对很体面。像一些编外人员,只有两三千元的工资待遇,有编制可谓是金饭碗了。只要努力工作,能够晋升职务职称,相应的工资待遇也会水涨船高。
事业单位,各种管理是非常人性化的,平时个人有事单位一般都可以照顾。虽然说每天请假给接孩子有点过分,但是一般不耽误工作领导还是会允许。如果是说家里的亲属得病需要照看的话,单位肯定不会从中阻挠,甚至会安排同事去看望一下。
在企业工作完全是自己打拼,事假扣工资,病假减待遇,旷工会开除。马云说能够996是一种幸福,也表明阿里的加班情况有多严重了。像一些大的互联网公司,只要你过了35岁,如果升不上管理层,那么只有被裁的份。离开这些大公司,我们的收入待遇自然会大幅减少。

人生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必须要付出相当的努力。成功并不一定能够体现在金钱上。比如,当我们努力工作得到认可,就可以不断晋升、执掌权力,甚至可以为一方父母官。
话又说回来,既然感到对现状的不满,要么自己疏解开,要么就真的跳槽。如果跳槽的话,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把握,规划好自己未来的方向,比如跳槽后的工作是否会满足自己的需要?自己的未来是否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是否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影响,能否对孩子、老人、对象产生不便?能否跟未来单位的同事打成一片?在原先的工作岗位上,真的没有再变化的可能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