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完全是老美人的杰作,日韩只是老美的棋子,老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日韩被卖了,还不自知。表面上来看这件事是文在寅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将二战慰安妇以及劳工赔偿问题再一次于日本方面提及,而安倍反应过激,直接不接受,并对韩国的半导体以及其他方面进行制裁,韩国也不甘落后,开始抵制日货,两国爆发。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半导体”这一词,这个就是老美布下这么大棋的原因。而且老美为了掩盖真相,还以将增加明年韩国的防务费到50亿美元,直接翻了好几倍,让大家都在以为老美是在趁火打劫,可是这件事背后这么简单吗?
当然,日本对韩国发动的最直接原因很简单,就是日韩劳工赔偿问题没有解决,又到慰安妇问题,再到日本的反应,一系列的反应弄得韩国方面眼花缭乱。在慰安妇问题的背后,日本方面是想借机打击韩国三星为首的半导体企业。
众所周知,日韩在半导体行业一直处在世界的顶尖,半导体可以说是比石油更加一本万利的行业,但是随着近些年来,韩国以三星为首的半导体公司,逐渐超越日本,并开始抢夺日本在半导体行业的份额。日本想利用此次日韩,切断对韩国半导体原材料的供应,对韩国企业进行打压。
所以个人认为日韩直接的导火索是两国的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但主要的原因是日本感到感受到了日韩国经济对其挑战,想通过经济手段对韩国打压一下。其实老美对华原因也是差不多,不过是想遏制中国经济的崛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