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山东的一个四线城市,由于学区的关系,买了一个老校区的房子,5层加阁楼,一梯两户。刚买房没多久,就有邻居找到我的电话,组建了个我们单元楼的微信群。建群后的第一个议题:准备加装电梯,虽然也有人提出可以等国家和这小区有政策时,政府会出钱装,也有人不表示意见,最后还是大多数人表示支持。
就这样,在三楼和四楼两位热心邻居的牵头下,安装电梯的事儿在逐步推进。他们一家家沟通,10户邻居最终达成共识:齐心协力加装电梯。
后来才知道,过程当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包括一楼的其中一户邻居开始不是很乐意;包括如何分摊费用;包括谁整体负责等等。最终,都圆满解决。
通过这件事儿,让我这后加入这个单元的人没有丝毫的尴尬,10户相处的非常融洽。这种感觉是很多年在楼房林立的淡漠中感受不到的。
几点值得提的:
1、有热心,责任心,能力的邻居牵头,并非常负责任。(我基本没帮上什么忙,我是住5楼)
2、一楼的邻居非常友好,想的全是大家的便利。
3、费用分配方式合理:按楼层台阶数分摊。
4、加装电梯后,大家一商议:又增加了外墙保温,楼前绿化,楼道翻新。更是异常顺利。
5、绝对绝对绝对促进了邻里关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