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事业单位机制改革的推进要求,2020年前,高校医院将全面取消事业编制,今后,高校教师、医院医生将采取全员合同聘任制。
这是很科学的。
所谓的编制,其实就是另类的“双轨制”,造成了很多同工不同酬的不公平现象。改革就是尽量体现公平,在同等劳动下获取同样报酬,简单说就是按劳取酬吧。
高校、医院等,这样走,以后中小学也肯定会往这个方向走。就像以前的民办教师,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却领着可怜的一点儿工资,还经常被欠,被打白条,然后没有医社保,都是非常不科学的。
以后老师也要进入一个良性竞争的局面。不然拿到了一个教师编制,就永远都是老师,这样不科学。因为这种编制“终身制”也是不科学的。大部分老师,都是能够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但也有一些些老师,拿到了编制,就端上了铁饭碗,不愿意认真研究自己的专业,不愿意认真完成自己的教育任务。反正是工资照领,福利也有,奖金少一点也没关系,这对于优化教师队伍是不利的,对于提高教学质量是不利的。虽然这部分老师占比少,但想一想中国有多少教师,如果有5%老师不怎么愿意负责任,那么该影响多少儿童少年。
以后应该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待遇,但不要用编制,来捆绑。要让老师能进能出,优胜劣汰,从而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