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房价略高于北上深,可的人均GDP却是我们的6倍,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也至少是我们平均的6倍,或者说至少是北上深的3倍。对比我们的房价收入比,可以说是不高,完全可以接受的范围。可是相对于其他地区的房价却是要高出不少,尤其在纽约拿差不多的薪资收入而承受更高的房价或房租,还不如离开纽约寻找更合适的地方。
房价和房租是制约人口流入的很重要的因素,很多地方其实还是走钢丝绳,以为可以通过对大学生的房租补贴和人才的房价补贴就可以得到了弥补。可不知道,真正承受不起的是那些最底层的人,包括低端服务产业人员、建筑产业工人和普通制造业个人等。而真正高科技、高收入、高端产业的人才还不到总员工人数的1/5,而80%的员工是处于中、低收入行列!
我们对纽约这种人口下降的情况也要引以为戒,这种高房价带来的负面作用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制约着城市人口的增长,从而影响城市的发展。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靠房地产保持永久性的长期经济增长。纽约的人口下降也是房价惹的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