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仔细分析这句话,是否可以这样去理解。说到投资,那么我们寻求的肯定是回报。如果把对孩子的投资细分,包括时间投资和金钱投资。养娃到现在,这两方面的投资确实是巨大的,未来也只大不小。但个人认为这个回报是多方面的。养娃是一种自我的人生体验,其中的酸甜苦辣是其他方面给予不了的。
领着他出去玩,看着孩子的音容笑貌,那种幸福感是一种回报;孩子看你累了困了给你递一个枕头盖个被子,满足感也是一种回报;带着他学习,娱乐,看着孩子的进步,成就感更是一种回报。
我想,如果把孩子培养的很优秀,他长大了,可以立足于社会。这种人生体验对于我们,感觉确实可以说是一种幸福的回报。但还想说的,人的一生活的是一种广度,后半生的幸福也是多方面组合而成的吧,不能押在孩子身上不是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