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原话是这样:
我看了你好多文章,感觉你讲的东西确实是实战中才有的,所以才想请教你,因为很多人都会有新手运,接着就是亏钱,学习指标,一个指标不行继续换,最后明白了概率。我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朝什么方向去学习,或者说,我应不应该再继续炒外汇?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都是不同的,我只能把我自己的过程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都能从里面学到一些东西。
所谓的“新手光环”
这朋友提到了新手运。其实我并没有遇到新手运,我的第一个外汇交易账户是5000美金,是开在“昆仑国际”,就是现在的KVB。
但那时候昆仑国际还远不正规,入金都是到个人的账户中的。我记得很清楚第一笔交易是上午做了欧元兑美元的订单,盈利了80美金;我很高兴,我女朋友在我身边(现在已经是前女友了),我跟她说:这个还挺好的吧,每天能挣到这些钱,刚好我的钱都可以拿去投资。
我现在都记得当时她脸上的表情,可能她看这问题更加客观吧。接下来发生的就很“外汇”了,一个月时间我就把账户中的5000美金,亏完了。
原本这5000美金是要不停的复利操作,锻炼技术,最终通过这5000美金实现财务自由的。
之后我亏了很多个5000美金,才学会交易。
墨菲定律
关于墨菲定律的解释这里就不讲了;网上有很多讲解。通俗的讲就是怕什么来什么?
说我本人的经历吧:
以前交易不稳定,系统不完善,执行力不强的时候,我也总是用运气去解释交易。设计了一套趋势的交易系统;遇到了震荡的行情之后,连续的止损账户出现亏损了;心态着急就改变了交易系统的设置;让交易系统适用震荡行情。
结果行情随入趋势行情,交易系统因为改变丢失了趋势行情的大利润。
于是不停改交易系统,不停犯错;犯错之后再改,再错恶性循环了。
你说这是运气不好时天灾吗?其实更是人祸吧?
交易中如果亏损了先找自己的问题,后找行情的问题,别找运气的问题。因为没有人会一辈子运气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