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日本有什么行业兴起了,那只有一个就是动漫产业,动漫是个小产业,日本的经济被房地产泡沫摧毁后,一些没事干的人研究动漫产业,后来无意让日本的动漫产业发展起业的了。日本还有一个产业没有被地产泡沫摧毁,就是日本制药产业,日本的制药产业在世界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但是,日本的动漫产业和制药产业占日本经济的比重并不高,占日本经济比重最高的是日本的电子产业和汽车产业,后来日本的电子产业和汽车产业被日本的地产泡沫拖垮掉了。
在世界上逐渐失去了竞争优势,这才让日本的经济一直在低位徘徊了三十年。日本的教训是前车之鉴,依靠房地产在拉动经济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从来就没有成功过,房地产泡沫只能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只能摧毁实体经济。在人类历史上只有产业振兴经济才能持续发展,只有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产业,国家才能富强,才能真正实现民富而国强。
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了,你们怎么看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