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对上市保有成见,但是任正非的情商也应该不会说“上市就可能活不下来吧”,这句话伤害太多人,伤害太多决策了吧,那不是要否定我们的资本市场战略了?
任正非是说过“化为如果不上市,就可能成功,称霸世界”从逻辑学角度,这句话的否定形式不是成立的。咱们别将这种容易引发思维混乱的话给扩散开哦。
那么再从这句话继续延伸下去,我们分析一下,如果化为上市,他跟现在会有什么样不同的影响?
1.决策机制要发生重大变化,会有很多机密会提早泄露。只要是公众公司,所有的决策机制都必须提交审议,同时外部独立董事还得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这种情况下,化为可能有很多针对未来的安排,就需要在公众提前曝光。这肯定是任正非绝对不能允许的。
2.很多内部管理要合规化,这种变化也是任正非不能接受的。我们知道化为是狼性文化,包括他的加班制度,出差制度,派遣制度,这都是有着自己独特规定的。如果上市之后,那么这些制度必须要合规合法,那么对化为的应用成本压力,以及保持狼性文化的企业文化建设会有着重大影响。
3.很多技术探索和技术投入,是针对未来10年20年以后的技术变化,如果上市,可能不一定能按期推进。上市是要为股东谋取短期收益和长期资本价值的,这两者有时候一致有时候会冲突。但是为了平衡上市之后化为的股价走势,那么在技术的投入探索方面,在分年度的资金安排方面,在投入产出效益评估方面都会受到重大影响。任正非肯定不想受到这么多牵制的影响。
4.当然最大最大的影响还是股权结构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化为的股权结构不是表面上这么清楚,其实非常非常复杂,而且有着全民持股计划。这个持股计划还不是标准的授予实际股份,还有点像过去的身价股和分红股的概念。如果上市,那么这些全部都要变成实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