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巧的是,进了地铁站,郭杰瑞等来的还是趟旧列车。好不容易挤上去才发现坐错方向,“它(车厢内路线图)没说是往哪边,它没说”。有乘客建议可以下一站下车,郭杰瑞抱怨道:“很麻烦,吓死我了。”在下一站下车的郭杰瑞看着人满为患的站台,忍不住开启吐槽模式:“我觉得印度的车还比这个好,你看你看,他们应该卖挂票。”
在这些人的眼里看不到中国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进步,满眼都是缺点和不足,对于这种声音,笔者的看法就是,就当是一种鞭策吧,过去十几年中国的奔溃论、中国被唱衰已经很多次了,这对中国也并非是坏事,正是因为国内外有众多的人在唱衰中国,才让中国没有那么多的阻力,可以安心的发展自己的经济。这也算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种贡献吧。
尽管中国的制造业和发达国家还有一段差距,但是这个差距正在缩小,而且能够和中国比较高端工业和制造业的国家也就那么几家,无非是、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等有限的几个国家,这些国家早在几十年前甚至百多年前就已经完成了工业化,而中国40年才走完工业化,目前才开始进入后工业化时代。
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高端制造业碾压其他地球上的所有国家,包括强大如也没有这个能力,科技实力强大,但是也并不所有领域都是领先于世界,也不是自己什么都能研发和生产。
全球化的分工是给了所有国家和地区利用自己的优势在某一个领域或者多个领域内具有绝对的优势,这个就是全球化的产业分工带来的,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把所有的工业门类做都全,除了中国,至于高端,中国正在往这个方向走,中国已经站稳了中低端,正在向高端发起进攻,而已经遇到了强大的遏制力量,因为中国一点在高端站稳脚跟,那么发达国家的优势还在吗?结果是当然的,所以,作为制造业大国,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就OK了。
想想20年以后的情况,40年以后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