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业化?说简单点就是自给自足,可以通过门票收入、转播权、衍生品、比赛日周边、赞助商和转会费支付俱乐部的基本开销。当然,自给自足只能算是产业化的基础,但若是这项基础都达不到,产业化的一切都是空谈。
然而说真的哈,要改就一起改啊,难道就因为早了几年的企业都倒闭了吗?所以企业名字就变中性了?就不用改了?足协这是什么心态?是什么逻辑啊?别把足球联赛变成某些肮脏小人丑陋心态的表现地!
其实个人感觉,搞所谓的中性名其实不就是想借此逼恒大退出嘛,由于恒大涉足足球后其他俱乐部基本上争冠无望,所以既然资金上竞争不过就得另辟蹊径。众所周知在以往的媒体公布来看,中超所有俱乐部都是亏损的(当然了,除了某国有企业账面有盈利),以中超如此高投入起投资足球的企业如果没有广告效应,品牌效应等在其他领域赚钱是根本难以为继的,也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家会(即使有)明知亏损还一直对足球投入巨资,所以只能减少资银行信息港入或者直接退出足球领域。追不上你我就拉倒你就这么回事。
我们中国俱乐部现在还是流血经营的,搞不了股份制,无论怎么改名,实际还是寡头全资控制,即便改了中性名也多不了多少地方归属感,但企业冠名直接让投资方少亏一亿到几亿,这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在还全面亏损的现在还不是改中性名的时候。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中性名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个问题确实是要打击民营企业的积极性的比如富力恒大万达苏宁搞不好人家要撤资的名利都不赚我干嘛陪你玩当年吉利汽车万达不也是一气之下就退出了吗我个人认为这是码头工一箭多雕之计,损人利己,要问我为什么码头是国企啊他不要脸的啊反正花的也不是他个人的钱都是国家的对不对过两年啪啪屁股就走了搞不好还能升个官什么的多爽啊,怎么改个名就能拿世界冠军了?改个名武磊就变C罗了?张稀哲就变梅西了?又要让外国人笑掉大牙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