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定投,亏损达到了20%还应该继续吗?

  基金定投亏损达到20%,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亏损幅度。必须要坚持定投。

  定投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而且是一个无脑的投资。因为既然选择定投就是意味着你放弃了选择时机。定投更深层次的意义就是不相信选时,认为选时没有意义,只相信选股或选基。这就是定投的实质——长期坚持无脑投入资金。定投是不相信行情可以预测。

  通过长期的定时的投入资金,就会形成一个长期资金成本曲线。这个资本曲线画出来相当于年线。也就是说最后你的持仓成本应当是年线附近。这个成本当然一般要远低于短期的和中期的基金市值。除非市场连续多年一直下跌,你进行定投才可能亏钱。但是如果你坚持10年20年定投,那么肯定会赚钱的,因为市场不可能一跌10年。

  亏损20%,实际上就相当于跌破了20日均线之类的短中期均线。应当继续大力定投。因为我们做的不是短线交易,我们做的是长线投资。只有经过长期投资,才能会使这个长期成本波动越来越小。时间岁月终究会使盈利站在我们这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