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出门必须“三证”在手了。
这是因为职能部门的管理开始执行中央的要求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所以现在社区的管理一天比一天严格。
刚才还接到社区电话问家中有无发热病人。
所有这些越来越严格的疫情社区管控当然是一个好现象。表明各种疫情管控细节已落到实处,必将有利于我国疫情的早日结束。在这个关键时刻的严格管理,对自己和对国家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松懈就会导致疫情卷土重来。如果抓紧就会使疫情彻底灭绝。越到这个时候越要警惕。
前天我市一个居民小区发现了一例确诊病例。现在整个小区都被完全封闭了。14天内任何人不得进出。这个小居里有一个我同事。本来我们还担心他如果上班会不会有可能感染我们。现在他已经彻底不能上班了,他必须接受14天的隔离。这让我和同事们都松了一口气。
以我市为例,基本每天都有几个确诊病例。而以前却一直只保持5个人以内。这表明疫情在我市进入了潜伏者的爆发期这个阶段。
在当前这个阶段下,发现一例就解决一例。彻底隔离,以防传染。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正确决定。
只要我们的从严管控再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够彻底消灭疫情。人们就能重新自由自在的工作和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