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投资者对于施行注册制表示担忧,认为股市如果执行注册制,就上证指数而言可能要跌到2000点、1500点的位置,甚至还有投资者说跌破1000点。就金老师而言,对现在的股市、上市公司,没有太大的影响,并且注册制的到来会是利好,而不是重大利空。
我们思考一个问题,一定要从正面和反面两个方向思考。从正面的角度思考,注册制到来所带来更多的公司上市,确实分化股市的资金,让股市没有什么行情,甚至股指也是跌跌撞撞,来回震荡的行情也会是趋势。但是,真的就是一直的熊市、震荡市、上市公司涨不起来吗?我倒认为,并不是。
从反面的角度思考,注册制的到来才真正意义的上说明A股步入成熟的一个市场。大家以往看到的牛市,是一个“闭塞”的牛市。也就是说在阶段性没有很多上市公司,以及有着更多资金流入股市中所造成的阶段牛市。可以理解为牛市期间的资金需求股票远远大于股票抛售的数量,故而抬高股票价格。
那么,这种抬高正常吗?是不正常的,2015年牛市期间的创业板平均估值高达百倍,太具有泡沫性了。所以,这样的情况所带来的只会是“大起大落”的走势,牛市到来暴涨、熊市到来暴跌。
而注册制到来能带来更多的公司,就好比一个市场、商场,所有的店主都是做生意的,而迎来的客商会选择哪家门面呢?肯定是做得做好的、生意最好的、质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而那些质量不好的、服务不好的注定会淘汰。所以,注册制到来以后上市公司数量上的增加,也就能更好的引导资金偏向于好的公司,而不是均分,或者被经营差的公司分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