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上的芯片之中,视频处理、电视芯片、服务器芯片等都是对外出售的,要不然哪来的对应的设备。因此,题主说芯片上自私显然是没道路的。
1、指责不外售芯片自私,不如说其他友商更自私
目前不对外出售的芯片只有手机芯片和基带,如果是这两块不对外出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早前的芯片刚起步时,即便出售你觉得有人买吗?性能这么低,其他品牌手机厂商显然是看不上的,人家只看到高通这种高性能芯片。
但是,通过牺牲自己和部分用户的利益,逐步将手机芯片的性能提升到了和竞争对手相同的水平,这时候又凭啥一定要对外出售。当年研发时没给予支持,还一个劲的怼人家性能差,凭啥现在反过来又要对外出售?
2、手机销量高,外售不利于自身竞争
其次,我们还得考虑到一点,现在每年的销量在2亿以上,这其中大部分机型都是自己的麒麟芯片,因为每年自身对芯片的需求量就极大,根本没有额外的余地再对外供货。如果还要外售一部分芯片,那自家的手机怎么办?产能不足,然后去买高通的处理器使用?
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友商如果能拿到手机芯片,天知道他们会怎么用。当年某手机品牌拿了联发科的中高端芯片结果给用到了低端机身上,由此联发科的高端之路被破灭。
如果芯片也外售,同样也会被友商打破自身的价格体系,相同芯片类似配置的直接降1000元来卖。那谁还去买啊,都跑去买友商的了。
而麒麟芯片前些年本来就是处于追赶状态,为了扶持自家芯片,一直将其使用于高端机型上,如此外售被友商拿去用在低端机上,你觉得麒麟芯片还有戏吗?手机冲击高端之路还会成功?
Lscssh科技官观点:
最后想说,麒麟芯片和手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是多年努力及投入了巨额资金换来的,在这个过程中其他厂商并没有给予什么支持,反倒是一再讥讽自研芯片性能差,就这种状态凭啥就要外售自己的芯片给竞争对手用。
当年落后时被讥讽没人帮,如今强大了又来称不外出售是自私,呵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