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年按沙子卖芯片
2013年10月的时候,雷军在由北京市经信委主办微电子国际研讨会上称未来3~5年将按沙子价卖手机芯片,如果未来手机芯片能做到免费,小米高端手机只要500元。
随后我们看到了小米的确开始了手机芯片的研发,澎湃S1于2017年2月发布,性能我们就不说了,毕竟第一代产品咱们要求不高。但是后面的发展就有点出乎意料了,澎湃S2无疾而终,传言是流片失败损失巨大。当然事实并非如此,只是雷军终于明白了研发芯片需要大规模烧钱而已,现在他不乐意烧了。
如果他想要持续投入研发芯片,完全是可以的,毕竟手握500多亿现金储备,你说没钱投入?
2、卢伟冰:自研的猪肉不好吃
为什么最近一阶段很多用户一下对小米在这方面非常反感,你去看看卢伟冰的猪肉言论,将的自研直接比喻为猪肉进行讥讽!
我想一个思维正常的国人都应该知道自研在现阶段对我国的重要性,中兴没有核心技术直接被外国卡脖子,重新开业的后果是外国人入驻公司;2019年被封杀后不得不去外国化,将手机配件统统改为其他厂商,但是GMS服务被断供后手机海外销量直线下滑;最近外国已经开始在讨论是否要断供C919的采购的通用发动机,如果真的被禁大飞机项目将会出现严重障碍,将迫不得已去延期。
以上这些事情,难道还认识不到自研技术的重要性?但是就是这样,卢伟冰作为小米高管,竟然将自研比作猪肉!这是一个高管该做的事情?人要有点良知,你自己不做研发就算了,还出来踹人家做自研的一脚。
Lscssh科技官观点:
一个只有供应商技术的厂商整天拿来自称黑科技、高性能,然后对于有自研技术的厂商各种冷嘲热讽,它有这个资格吗?既然小米可以这么做,那用户自然也有理由要求他跟拥有自研技术的厂商一样,别双标!
最后我用罗永浩在某年的京东锤子科技直播中的话来结束此回答,我觉得非常适合给小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