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公立医院属于国家事业单位,在编的医生、护士及其他的后勤人员,都是属于事业编制人员,也就是他们都是体制内的人,拿的都是铁饭碗。
而对于事业单位,为了解决编制总量不足和工作量不断增长之间的矛盾,不管是机关、学校还是医院,都招聘了大量的编外人员。
对于这些编外人员,他们在工作稳定性、工资收入及发展前景,都是远远不如在编员工的,因此转为在编人员就成为他们的一个奋斗目标。
但是想要从非在编人员转为在编人员是非常困难的,正常情况下只能通过事业单位的招考,而现在这种招考非常少,而且要求也比较高。
当然,如果在这次疫情中,能够有非常突出的表现,立下一个一等功或者二等功,那么后续通过破格的方式入编自然是有可能的,不过立功的难度也是相当高。
其实,对于大多数合同工来说,他们主要的关注焦点还是收入问题,如果医院能够保证同工同酬,那么其实编制并不重要。
目前,一些地方已经在试行公立医院的“去编制”,希望这种做法能够慢慢消除医院内所有人员身份、待遇的差别。
也希望这次疫情过后,国家能够更加重视医护人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