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一线医护人员补贴有细则吗?基层护士1月26日至3月7日连续做疫情保障应该得补贴吗?

  只要是有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人员,都是有补贴的!

  在财政部和国家卫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这一文件中,已经明确了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

  其中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

  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所以说,对于基层护士来说,做疫情保障工作肯定应该得到补贴,每天有200元,并且按照政府的规定,这些补贴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

  当然,虽然国家出了政策,但是具体执行还是要看地方政府或者单位的。

  在目前这个形势下,基本不会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克扣这些补贴,但也不排除部分人利欲熏心或操作过程存在一些不公平。

  就比如之前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院内补助领导比援鄂一线职工的都更高,这肯定是不合理的,但是如果没有人曝光出来,那也就不了了之了。而曝光出来后,院领导已经受到了处分。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出来,相信是可以得到解决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