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学生在家里上网课,效率是真心不高啊。而且家里必须还有大人,这也是痛苦不堪呢。同神兽在一起待一个寒假还可以,如果天天一起,还要督促上网课,还要写作业,真心伤不起啊。
1.现在口罩的供应还很紧张啊。不知道在小地方怎么样,在上海现在购买口罩也很紧张。需要去居委会拿配额,然后才能去药店买口罩。那么那么很多小地方呢,估计就更难了。
2.需要口罩的地方太多了,也要先让更关键的岗位去使用口罩。例如医院,机场,火车站等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快速流动区域。另外全世界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支援呢。现在在全球病毒在蔓延,如果我们的友邦出了问题,我们还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呢。
3.虽然我国的制造能力是非常强大的,但是生产口罩的原料也是需要解决的。例如,当时我们需要棉花时,印度就禁止出口到我国,我们需要棉纱时,印度也将配额降低。目前他们还寻求我们这边去提供口罩。原料问题,由于受到生产季节的影响,必须要到夏天到秋季才能有新的一批棉花和棉纱供给。
4.如果公共卫生事件没有如期结束,那么在学校上课是冒着极高极高的风险的。我相信政府也不希望会冒这么大的风险,进行集中性当面授课。如果事件结束了,例如快进入夏季,病毒也都不能生存了,那自然也不需要戴口罩,学校准备口罩的意义也不大了。
5.最后一点我们看目前各地发放的通知,还没有一处教育局明确发出复课通知。在26号,深圳对面的那个地方,就发出通知,最早也要到4月20号才能复课。所以预计大陆地区也得得4月份之后才能收到准确通知。
6.我们看下上海教育局的正式通知:在2月18日发出通知,提出为了保证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将在三月份在全市开展在线教育。那么就说3月份不会去学校复课上学!而且上海教育局明确表示,具体的开学时间还不能确定,要根据科学评估之后才能确定。那就是这个复课时间现在没有办法定,大家慢慢等着吧!
结论:这个消息应该是坊间流传的伪消息。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言,一切以正式通知为主。预计在3月中旬,应该全国形势都已经彻底稳定了。那时候明确消息应该就通知出来了。
而且学校可能会统一准备口罩,不会让家长去准备。准备口罩的数量应该不会过于太多。没有病毒了,准备那么多口罩,那也有保质期的,那不就浪费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