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大师大卫.奥格威曾经说过,他的用人标准,看中就是能力,哪怕这个人脾气不好,但是足够优秀,他都会选择,而这一项标准,可能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
如果你仔细去看,很多人都学历不高,特别是现在很多行业大佬,不是高学历的彼彼皆是,那么你说他的成就是因为学历吗?肯定不是。
特别是很多创业的人,他们经历了创业的难,而且自己有所成就之后,他就更愿意惜才,愿意去重用一些有才华有能力的人。
如果一个公司在选择人才的时候,只看中的是人的学历,这不会是一件好事情,学历不等于能力,很多时候,公司的发展,除了团队协作分工,还来自每一个人才华和创意,另外高学历不代表高素质,高学历不代表高能力,重要的是这份工作,对于这个人来说,他能为你创造多少价值,如果单看学历,那么这一定是用人的一种误区。
当然,一个人,也不能因为学历低,就不思进取,或者是不去学习改变,如果碰到喜欢的工作,一定要边学习边成长,既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让自己不会因为学历的限制,而成为进步的阻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