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外国的页岩油开采成本明显要比沙特甚至俄罗期高很多。外国页岩油的生产公司最低成本也要在40多外元左右才能维持其成本。而现在原油已经跌到20多外元。这显然是外国各大页岩油公司不能承受之重。如果继续生产就会卖的越多,亏得越多。如果不生产,就会闲置大量人力和设备。并且这些人才和设备是无法长期闲置的,人才会流失,还有设备会老化。
最为要命的是这此页岩油企业大多是贷款或借钱生产。如果长期亏损则会因无法还贷而破产。外国石油公司的破产不仅会造成外国的失业率上升,而且还会必然引发一边串的金融危机。
石油公司还不上借的钱,会使一些金融机构破产甚至很多投资者破产。这样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就麻烦了。
因此下一步,外国肯定会出手干涉油价。只是选择用什么方法干涉更好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