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武汉的解封意味着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将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届时全国将基本处于解封状态,下一阶段将全力恢复生产生活,让社会恢复到正常的秩序。
看到4月8日武汉解封之后,很多朋友都会有一些疑问,比如4月8日武汉解封了,这意味着我国的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那么之前高速公路免费政策会不会停掉,然后重新恢复到正常的收费状态呢?
在这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到了4月8号,全国高速公路肯定不会收费的,仍然继续免费。
因为按照交通部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操作指南》的相关通知,从2020年2月17日零点开始到2020年6月30日24点,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将免收通行费。
所以目前的高速免收通行费的政策会一直延续到2020年6月30日。
而我国之所以要对高速公路实行这么长时间的免收通行费政策,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保证疫情防控物资的畅通,更关键的是为了保障疫情之后社会生产生活的恢复,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毕竟经历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之后,我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他们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因此在疫情之后,各地方各部门都推出了很多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生经营恢复,交通部将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一直延续到6月30日,目的也是为了降低中小企业的物流成本,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所以按照目前我国经济形势,以及各行各业的生存环境来看,在6月30日之前,我国应该是不会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免费政策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