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的是现在家里的现金还要放多少?估计现在没有人会专门取钱放在家里启用。
记得多年以前,每月发工资的时候都会专门留下几百元现金用于备用,其余的钱存进银行。
家里留有一定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是以前很多家庭都要考虑的事情。
但是近几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现金已失去了用武之地。很多人几个月都不会使用现金一次。
出门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了,哪怕你现在储蓄卡上没有钱,也可以方便的使用信用卡、花呗等进行信用消费。
因此,现在移动支付以及信用消费的普及,让家里再存放现金,已基本上没有必要。
但是,我们在消费的同时,也应该合理考虑自己的收入能力,决不能过度消费。
特别是现在一些年轻人对自己的消费控制能力较差,一味的追求增加信用卡额度,结果到了还款时捉襟见肘,最后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
这样看来,以前用备用金的方式对于控制我们的消费还是很有益处的。
有钱没钱,以现金为准,现在要控制消费就很难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