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承包一座山,种山稔子,好不好做
1、我觉得你要是在珠三角周边地区,你承包一个山头种山稔子,还是可行的。但是在前期没有相关渠道销售前,我建议不宜种植过多。山稔子这东西在广东还是有市场的,现在珠三角中心地带居住的人,有不少人的老家,都是以前在周边乡村,像是河源、潮州、清远等地方的农民在这边发展,然后买房定居。他们对山稔子还是有感情的,因为这是他们儿时的味道,平常他们忙于打理生意或工作过忙,是不可能像那个老板一样,为了山稔子就回家一趟去采摘。如果你种出来,将之销售到这些地方,是不愁没有人买的。
2、只是山稔子如同杨梅黄皮一样不耐贮存,超过两三天卖不出去,就会失味腐烂。但它们晒干之后可以存放很长时间,这也是给我们不在广东界内的农民朋友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如果你有种山稔子,你可以将它们晒干之后,再发到广东去。
3、以上讲的是广东这边山稔子的情况,那么种植山稔子是不是非要销往广东珠三角才行的通?答案是否定的,在其他地区,像是福建、广西、海南,那边也有消费山稔子的习惯。只要你将你种的山稔子能平稳的出售给地级市的人,他们还是会选择购买的(不过可能前期会积压一部分资金,毕竟找卖家是急不来的)。
综上所述,山稔子种植前景还是有的,物以稀为贵,在我所见一些地方卖山稔子的鲜果都是10元以上一斤,干货是卖30~40一斤,也不缺购买的人群。至于你要去承包山头,能不能做好,关键在于你处在的城市位置,还有你能不能找到收购的人。我个人认为,别把山稔子销售的人群定位住在农村地区,因这些地方,他们去深山都可以采摘的到。我们种植之后,要考虑到当地民众的收入情况,最好是销向各个地级市的水果档或者是酒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