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看到这则新闻,不过外国真的出高薪来邀请中国医护人员赴外的话,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一方面来说从人道主义方面,虽然外国政府对中国非常强硬,而且不断的抹黑和甩锅中国,但是外国人民却不应该为了政府的过失背负责任,我们仍然可以做一些应有的援助。另一方面来说,从医护人员个人而言,在经历过武汉疫情之后,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来接受这样的高薪聘请,这是个人行为,如果成本和收益相平衡的话,我不认为有什么理由不去外国。
而且如果有大量的医护人员赴外的话,对底层民众完全可以进行辟谣,让他们了解中国在疫情应对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揭露外国政府的谎言,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不利于舆论是一定的缓解。
然而这里一定要注意几方面,第一方面是我们都看到了,比亚迪在口罩风波当中可能遭遇损失,因此医护人员赴外一定要有严格的法律审查,避免外国人过河拆桥。第二方面,我们也需要更仔细的确认,是否能在赴外之后得到相应的高薪报酬,而不是画饼充饥。第三方面,现在外国的防疫物资仍然比较短缺,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否有充分的保护,需要我们提前的予以确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