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认为,完全放开生育不需要再争议或再讨论了,时间绝对不应该太长,“明年年初无论如何都应该放开了”。现在如果没有任何鼓励政策放开生,那一方面肯定是城市里相当有钱的一部分人,前10%、前5%的人愿意生。另外就是小城市里的人会生得比较多一些。农村已经没有年轻人了,也不会生,因为他们在城市打工,压力也很大。
其实说真的,想不想生育我看完全是观念问题,城市里的青年不想生育或者只生育一胎的居多,自感生活压力太大,需要政策鼓励才能解除后顾之忧。很多来自经济不发达农村的家庭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有二三个孩子很平常,而且孩子年龄都很接近,只要政策不限制,生个三五个的家庭不少见。据我观察,城市平民阶层集中的小区有很多来自农村的租住户,他们进城一是做点小生意谋生活,二是希望为孩子改善生活和学习的条件,凡这类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容量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我并不担心中国人口会迅速老化减少,只要不限制生育率就可以了。
说真的,人无远滤必有近忧,要知道最能生的却是越生越穷的人,对于这类人来说教育才是最紧迫的问题。而高智商的人生育率总在是负数,这才是应该急需解决的问题。不得不说,中国为什么够经受了百年的耻辱,除了西方国家的无耻外,再就是中国很多人缺乏教育和正确的引导。
我们对比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就知道了,老外3亿多人,算4亿,自然资源一点不比咱们少。在人口年龄、性别结构合理的前提下,咱们8亿人足够了吧,这得多少年才能达到。靠凑人口数量来降人力成本?要多少个人的消费需求才能解决一个人的就业,真的人多市场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