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石油进口大国,油价跌了,压力大了,请问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

  这次油价大跌最得利的国家就是印度和中国,我国和印度就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输入国;而最难受的肯定是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等石油输出国;可最纠结的算是外国了,一方面石油下跌可以让外国石油的家庭的油费开支减少了,另一方面却是让外国的页岩油公司面临着破产的风险。

  石油大跌我们也是出现了国内炼油厂的亏损,中石油炼油厂第一季度就亏了87亿,而中石化炼油厂第一季度亏了高达258亿。这也是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我国的石油开采成本在50外元以上,而国际石油下跌到40外元就不涨价,也就是石油下跌到40外元以下,国内炼油厂还得亏损10外元/桶。

  可大局上却是利远大于弊!

  我国每年消耗7亿吨石油,其中5亿吨是需要通过进口获得。假如100外元/桶的石油,5亿吨就需要3500亿外元的外汇购买;可要是跌到了20外元,那就只需要700亿外元,两者相差了2800亿外元。即便是从60外元跌到了20外元,那也是1400亿外元的节约。这个钱就是我们减少的付出。

  以我国的3万亿外元外汇储备为基数,3500亿外元只够我们8年多点的货币储备,要是没有外汇来源那就的把国内的黄金储备拿出去做抵押。可如今的购买石油外汇节约了2800亿外元,即便什么都不做,购买黄金回来,那也估计也会每年增值100亿外元的财富。

  石油下跌对我们就是一个大利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