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说在疫情中想从外国购买科技公司,这是一厢情愿。就是购买了外国的科技公司,那也只不过是我国企业控股的外国公司而已,不仅不可能让高端技术产业链引到国内,就是高端技术出口和转让到国内也还是会设置层层关卡。从如今对我们的科技限制就可以看出来。
很多人看到外国的波音公司等大型高端科技公司的股价大幅暴跌,甚至可以用一家酒企业就可以换来一家这样的公司。可那是在外股内部的循环暴跌的状况,一旦外来大幅资金进入可能就会出现大幅上涨。从中赚点钱可是有机会的,要想控股真的不太可能。
外元霸权的存在就意味着外国可以通过发行外元来让全球买单的可能,我们的三万亿外元的资金巨大,可还是外国的几外分就可以印刷100外元的膨胀速度快。另外,在外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资产就高达700万亿外元,即便再暴跌,那也是远远超过3万亿外元的金额,在外元资本市场里我们还是十分的薄弱。只有自己研发、自己创造的科技技术才是正道。就要像5G技术那样,让外国也只敢不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