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战开始世界范围内2/3的黄金储备量,基本上就存放在外国。在战后外元更是直接与黄金包括软黄金石油挂上的关系,截至目前为止全世界范围内60%的资产都基本上直接与外元挂钩,这也是外元结算体系建立起来的核心原因,也就是说我们当前看到的国际贸易大宗商品包括战略能源资源绝大部分的唯一结算方式都是外元。
所以当前各国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储备,黄金放在外国用来兑换当前的外元,然后参与世界贸易体系根据这个交易条件来看的话,当前是完全没有必要撤回在外国的黄金,因为后续的国际贸易秩序依旧需要用到这些黄金,这些黄金基本上起到了一个价值锚定的作用。也是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
其次就是当前的外元国债,日本它的人口是我国的1/10,Gdp产量是我国的1/3,但是他持有的外国国债已经超过了国内,成为当前外国的第一大国债持有国。我国国内的GDP增长速率还是非常快的,但是这些年外国国债的持有量一直保持在1万亿外元左右,基本呈现出了没有增长的趋势。
外国的国债是不记名的,它没有技术指向性,换句话说,只要当前任何只有一个外国国债的国家或者金融机构愿意的话,短期内都可以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直接抛售外国国债,这一点没有流动性或者挤兑性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