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对于开发者还是用户而言,都是灾难
一个是广大用户在使用的手机终端产品,一个是中国市场几乎所有人都在使用的社交APP,双方因为利益而引发的争斗最终受伤害的只有开发者和用户。开发者开发了产品等待着别人的购买,现在无法购买就等于没有收入,就等于没了饭碗,而用户也无法实现正常使用,这些才是关乎每一个人的切实损失。
腾讯不会因为不让苹果用户支付而倒闭,苹果也不会因为收不到中国市场腾讯这30%的苹果税而倒闭,但是很多开发者和企业却可能陷入困境,很多用户的使用却会受到影响。这是典型资本在斗争,民众在吃亏。
在一片叫好声中,我们应该理性清醒的认知现状
最近全网都有非常强烈的反声音,并且很多言论已经开始极端化,但我们必须意识到一个问题,腾讯与苹果指正是资本的争斗,并不是中两国的争斗,对于资本来说没有哪一方是高尚的,无非是为了利益。你以为马化腾是因为爱国才激烈反抗的吗?如果苹果现在单独为腾讯把费率降到5%,你看看腾讯会不会真香。
而另一方面,如果有一天这把火也烧到了安卓端,那么是不是也有那么多人要叫好呢?毕竟安卓也是国的,而到了那个时候所有手机用户都将会受到影响。所以当很多人用屁股决定脑袋的时候,应该先想想自己的屁股是否真的坐的那么实。
在中关系紧张的现在,满屏都是说苹果如何如何的,却忽略了所有国产手机都在使用安卓系统的事实?这难道不是一种变相的掩耳盗铃吗?就像是国对华技术封锁不对华出口某些东西了,然后我们把原本国的供应商换成了英、法、日、韩的供应商就是胜利了?这是什么神奇的逻辑?现在国振臂一呼,要求小弟们也不能对华出口,然后依然被卡住了脖子。
从任何角度,腾讯代表不了中国,苹果也代表不了国,超越需要时间,但过程必须理性
无论是阿里、,无论是高通、微软还是苹果也都代表不了国。我国工业化发展起步晚,从建国道现在才70年,很多方面无法与西方经济强国比是很正常的现象。在制造业方面,我们的落后程度可能比一般人想象的还要大,所以有些人盲目自大的情绪其实是要不得的。
就像九十年代很多人都说当权者不作为,对国过于软弱,太怂一样,如果当年没有委曲求全的缓和政策来潜心积累,能有今天一跃而起的厚积薄发吗?当真以为只要有一腔热血,看谁都不怂就能屡战屡胜?在脱离了欧日技术的情况下连一台手机都还造不出来的当下,盲目自大最终只会断送前程。国家在外交方面的斡旋策略、纵横捭阖要是真的都跟那个键盘乱喷的人一样,不知道现在要遭多大殃。动不动就把一些企业之间的商业纠纷搞成国家层面的斗争,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最后想说一句,BAT的大股东没有一个是中国人,所以那些动不动说腾讯爱过的人,别high了,醒醒吧,腾讯爱的是南非报业,赚的钱超过三分之一是要给南非的。当然了,这也怪不得BAT本身,当年创业的时候国内没人看好他们,连融资都融不到,后来亲妈都成外国人了,成功了以后反倒无数人愿意称之为中国骄傲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