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是表面不差钱,实际上银行是非常差钱的;当然银行差不差钱跟上市是没有直接关联性的,谁还会嫌钱多吗?
所以银行为什么要上市呢?主要是有以下几大因素:
1.上市可以打通直接募资渠道
银行是直接与钱打交道的,一旦银行实现上市了,银行就可以通过股票市场进行募资,可以为银行募资大量资金。
银行上市可以Ipo募资,也可以通过二次抵押融资,或者直接通过二级市场抛压套现等,如果没有上市只能靠揽储来吸收资金,所以上市与未上市是有很大区别的。
2.更有利于银行的业务开展
现在做实业一定要有牌子,有口碑,如果牌子打响了,口碑做好了,自然会有其他公司业务会找上门,这样更有利于银行开展更多业务。
要知道我国一家上市银行和未上市公司,给人的评价是完全不同的,会有很大的区别。各个都会认为一家上市企业会更有实力,更有安全保障,愿意与上市公司有业务来往,也不愿意跟未上市的银行有业务来往。
3.银行上市后对员工更有吸引力
每个人都是有一个心里衡量的,自己在上市银行上班,另外一个人就在非上市银行上班,觉得自己在上市银行上班有一定的价值,有一定的规模,一定要珍惜好这份工作。
还有一个是上市银行可以采取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模式来刺激员工,让银行员工觉得努力上班不是为老板打工,自己也是银行老板一份子,会更加有动力的上班做事。
4.可以增强银行的竞争优势
银行上市可以增强银行竞争优势,而这个竞争优势包括很多,包括线下或线上竞争。
比如在业务竞争、在业绩竞争、在业绩竞争、在资产竞争、在股价竞争、在成长性竞争、以及在银行诚信等竞争优势。
始终要清楚上市银行与非上市银行在很多方面是有很多优势的。并非是只有银行缺钱,银行差钱才会想上市,其实银行上市对银行有非常多的优势。
总之银行上市并非单单为了募资或者融资而上市,除了解决钱的问题,银行上市对未来的发展有巨大帮助,所以很多银行挤破头皮都要上市的真正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