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是商业银行吧。否则,如果只做存款不做贷款,如某些特定的储蓄银行(只存款不放贷款),肯定能做到零不良。但是商业银行若是能做到零不良的银行,就不能称之为“银行”了。
众所周知,商业银行就是经营风险赚钱,表面上你看他们是出借资金,实际做的是靠控制风险赚钱。——很显然,如果借出去的资金收不回来,银行就会出现亏损,换句话说就是风险没控制好。
既然经营风险,哪有不发生风险的。不会发生的风险,就不算是风险,所以银行出现零不良,只能说这明家银行根本不做贷款生意。不放贷款当然没风险了,但银行不放贷款还能叫“银行”吗?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银行股东们都希望银行尽可能地多赚钱。如果因为害怕风险而采取消极态度,就算出现零不良,也不能让股东满意,因为你没有通过控制风险来赚取更多的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