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摆地摊热闹了几天,为什么很多人放弃了?

    当初大家一窝蜂的涌入地摊是头脑发热,现在放弃是回归理性,这其中还是市场在起着重大作用。当没有就业岗位时,一定会有人寻求出路,这时,就仿佛有一股力量在把大家向地摊推。
 
    但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无论什么,只要大家一味的狂热,这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就好比今年的猪肉贵,如果大家一窝蜂的去养猪,势必造成猪肉产量大增,其价格必然下跌。
 
    摆地摊也是同理,都去摆地摊,必然会造成卖东西的人越来越多,而买的人则相对越来越少,东西又怎么能卖的出去呢?
 
    换句话说,人们的消费能力是一定的,当初有100个人摆地摊,可能这100个人每人都能赚到100元,现在突然有500人摆地摊,那么可能每个人只能赚到20元。
 
    当大家发现,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之后,自然会重新作出选择。
 
    我妻子家亲戚,也是学着人摆地摊,还特意花3000元买了一辆美食车,结果出摊了几天,平均每天5个小时,收入不过四五十元。
 
    大家想想,平均每小时的收入不过10元钱,这样的效率和收益,谁还会继续呢?
 
    虽然最后惨淡收场,但这也怪不得别人,我想,想这样以失败告终的摆摊者不在少数。
 
    所以,现在很多人退出了摆地摊的行列是明智的。其实鼓励摆地摊,本来就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而一窝蜂式的摆地摊更是不明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