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推荐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还是比较值得参与的,因为收益率确实比定存高,资金周转率也比定存快,但确实有一些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去银行做理财,都需要拍照,而且要写合同。
但一般年化在4%的理财风险性都是很低的,主要是银行的揽储产品,如果一个银行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4%年化的理财产品都出现问题,那么是没有人会到这个银行存钱了,哪怕是定存都没人了。
因为这是银行的招牌问题,这部分钱的利率其实和定存差不多,主要做一些贷款类的用途。
现在3年期的定存国有五大行在2.75%,大额存单在3%,而理财年化在3.5%左右。都不是很高,但理财更划算,如果在疫情以前大部分银行的理财利率在4%左右。
我经常告诉大家不要存6%以上的理财产品。属于高风险理财了,有很大的概率亏损本金的,收益和风险都是成正比的,有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以前承诺保本,但大部分都是不保息的,以至于一年后到期,只能拿到本金,连定存都不如。
所以大家去做理财的时候不要贪图高利率,风险是很大的。
总结
三年期定存和理财,我的建议是做理财,但楼主如果怕不安全定存也是可以的,虽然定存的利率低,但是安全性绝对比理财安全,因为定存受到存款保险金的保护,而理财却没有,但我个人比较喜欢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建议大家可以存一部分定存也可以把另一部分做一个低风险理财,把资金分散开安全性也比较好,但千万不要贪图高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