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高层建筑的业主当中,有不少都是各大银行,这些银行不管是总部还是省行或者市分行,都有可能有自己的一栋大楼。
银行的大楼已经成为了很多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对于各大银行大楼,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题,比如有很多城市经济其实一般般,但是有可能当地的市分行就有自己的一栋独立大楼。
对此很多人都有疑问,银行大楼这么高,他们真的有那么多部门,有那么多员工在里面办公吗?
银行大楼到底是他们全部在用这个关键要看是总部,省分行还是市分行。
首先、总部大楼里面有可能都是银行员工在办公。
目前我有4000多家银行,很多银行的规模都是比较大的,不论是部门数量还是员工数量都是非常多,所以对那些大银行的总部来说,他们一栋大楼上去基本上都是他们自己在用,因为银行有很多部门,有些银行光总部的员工数量就达到几千人,所以有可能一栋楼都不一定装得下。
但是对于那些城市商业银行来说,很多银行也有自己的一个总部大楼,如果总部大楼建筑面积比较高,比如达到三四十层以上,那有一部分楼层也有可能对外出租。
其次、对省分行来说,有可能是他们全部自己用,也有可能他们只用了一部分。
对那些大型商业银行来说,他们在各省份基本上都会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大楼,至于这些办公楼是不是他们自己在用,关键要看办公楼的规模,如果办公楼很高,比如达到20层以上有可能他们只用其中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会对外租租。
但如果他们所使用的办公楼建筑面积比较少,比如低于20层,那有可能整栋楼就是他们自己在用的。
再次、对于市分行来说,很多市分行其实都用不到一栋楼,所以有一部分肯定是对外出租的。
相比总部大楼以及省分行来说,市分行的规模要小很多,通常情况下一个市分行的员工数量也就几百个人,对于一些小型商业银行来说,一个市分行估计也就几十个人。
所以对这些市分行来说只需要3、4层楼完全就够他们办公了。但目前很多市分行同样有一栋大楼,比如交通银行深圳市分行就自己有一栋30多层大楼,但是对于这栋大楼,交通银行自己用的也就5、6层,剩余的楼层基本上都是对外出租的,以前我们就是在交通银行里面办公。
那为什么有很多银行用不完一栋楼,但却要自己建一栋楼,或者把整栋楼租下来呢?
至于为什么很多银行都有自己一栋大楼,这里面我觉得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银行不差钱。
银行是目前所有行业当中最赚钱的行业之一,很多银行一年的利润都达到几百亿甚至上千亿,所以他们根本就不差钱,有钱了之后当然希望自己办公环境更好点,所以他们自己新建一栋大楼或者租整栋大楼也是很正常的。
第二、出于面子工程。
银行是跟钱打交道的地方,办公环境的好坏直接彰显出银行的实力,所以银行通过购买一栋大楼或者租一整栋大楼下来,其实也是为了装点门面,以此彰显出自己的实力,这样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
第三、银行只是冠名。
虽然很多大楼都以银行命名,但这些大楼其实并不完全属于银行所有,目前我们在各城市看到的某某银行大厦,更多的是银行花钱冠名而已,银行只租其中的一部分业务,实际上其他办公楼都是对外出租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