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上准备拿瓶喜酒回家沾点喜气,朋友却说我贪得无厌,这种朋友还要继续交往吗?
我倒是觉得,提出不继续交往的,应当是朋友,而不是你。
实际上,朋友备酒请大家一起喝,就是图个热闹。朋友们一起去参加,也是为了向朋友祝贺,为了增强友谊和感情。
到酒席上,看到人家的酒好,就要带一瓶回家,名义上沾喜气,实际上沾便宜。如果每个人都如此,那朋友将准备多少酒呢?仅酒一项,就要增加多少开支呢?显然,这对谁来说,都是不乐意的,是心生反感的。不仅备酒的会很反感,参加宴会的也会反感这样的行为,帮贪小了。如果在银行工作,岂不是为了沾点财气,就拿包现金回家呢?
所谓沾喜气,真的只是借口,再怎么解释,都是借口。因为,酒席上真的没有客人拿酒回家的。香烟可以拿走,酒决然不可以拿走。有再多的理由,我都可以认为是沾小便宜习惯成自然了。所以,奉劝朋友不要再与你交往。与你这样的人交往,永远不会落好,太贪小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