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在10多年前也买过一块表,那是一款当时还比较流行的价格2万多一点的瑞士帝舵表,可是十多年过去了,类似的新表价格也就是在3万多。而手中还经常在用的这块老表最多估计只值的原价的1/2。但好处是这么多年了,这块手表还是在完好无损地保留着,偶尔还可以拿来使用。至于说要用来保值,压根儿也没有想过,而且也根本不可能。
要保值还不只是保持着原来的价值,至少还要跑赢通货膨胀吧!每年增值3~4%也必须的。笔者的一块按2万15年计算,那么如今至少要3.6万元以上。如今新表确实达到了3万多元,可是其使用过的这块表最多也就是值万元。要保值几乎是不可能,即便买来新表不用也不太可能达到保值。尤其是以机械价值和人工价值为主的几万元的瑞士名表。
瑞士的名表主要还是选择三大名表——帝舵、欧米茄和劳力士。要是自己确实拥有较大财富。买一块百万的手表估计也是可以起到保值作用,甚至跑赢通货膨胀。可2~5万的一块瑞士手表,也就是一个消耗品,更不可能珍藏不戴,即便这样最多也就是比原价高了一点,可绝不可能跑赢通货膨胀。而且,一旦使用过了,就只能以低价转让了,根本就不可能具有保值功能。区区几万元的一块手表又何必去想着保值之事呢?想用就买一块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