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摆地摊,目前来看暂时只是区域性、临时性的措施,主要目的是解决就业,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人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没有消费,整个宏观经济必然会受到影响。所以通过引导摆地摊的方式可以最为直接的解决就业问题,本身有很多低收入人群,本身平时生活都成问题,如果又不准摆地摊,没工作又没钱租门面,确实全家都存在饿肚子的可能。
如果你是在成都,那么自然可以根据当地的允许摆地摊的相关规定来摆地摊。但是如果不是在成都,而是在其他城市,也不能因为看到网上说允许摆地摊就可以随便摆地摊。不允许摆地摊的地方同样是不能摆的,你摆出去,城管来了,把你东西收走了,一般会在城管大队放个十天至半个月,然后每次交100元至150元左右,才能把货取出来。
要是你摆地摊是用小推车之类的,被收了,没工具了,那就只能暂时歇业了。所以说,需要把情况搞清楚,当地能不能摆地摊,有没有相关的规定引导,很简单的就问问平时摆地摊的,这近几天城管有没有来收东西就清楚了。
至于在自己店门前能不能摆,其实是想扩充一下营业场地,可以问问市场监督局,正常情况如果自己的店门前本身并不是人马路通道,放个花车啥的都是没有问题的,这也是大多数铺面的惯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