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是一种创业的方式,但是我想这不会成为大学生主要的创业方向,摆地摊往往是自己实力不够而又迫于生存压力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笔者曾经在学校也摆过地摊,销售手机电池等产品,那个时候苹果手机刚刚出来,智能手机是小众产品,可更换电池的手机才是主流。但是我毕业后就不会去摆地摊,按理来说我还有摆地摊的经验,相反没有什么其他的公司工作经验,但是我依然是选择去企业上班,即便是后来创业,也是要有自己积累了社会(企业)工作经验之后才去做的。
摆地摊不会是赚大钱的方式,摆地摊赚的都是小钱,而且是辛苦钱,摆地摊本身也不会有什么暴利,如果这个经验方式真的很赚钱,那么这就很自然的成为人们普遍的选择,因为摆地摊并不需要什么门槛,只需要你脸皮后一点,放得下自己的面子,虽然也很考验你的口才(销售能力),但是有过在地摊买东西经历的人就会发现,摆地摊的人的口才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和你在商场遇到的销售员的口才并没有太过于出众的地方。
我们曾经听说有些人两口子摆地摊卖小吃也买上了房子,就以此来说明摆地摊是挺赚钱的,其实你仔细想一下,如果两口子都是多年持续摆地摊的,那么可以说两口子是很勤奋和能吃苦的人,同时也是很少有娱乐活动的(摆过地摊的人都知道这份辛苦,哪有什么娱乐活动),同时两口子也是比较齐心的,否则不会一起共事这么多年。
如果两口子持续勤奋、吃苦耐劳,同时又不怎么乱花钱,而且还夫妻一条心,那么这个家庭也很难差到哪里去的,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这样的人做其他行业也会过得挺好的。
笔者并不是反对摆地摊,相反,笔者对于国家放开地摊经济是非常赞同的,这是非常务实的做法,这是给底层人群多开辟了一条生存空间,对稳定就业和保住民生是有积极作用的,但是笔者不认为摆地摊是一个暴利经营模式,也不认为大家都要一窝蜂的去摆地摊,摆地摊是一件挺辛苦的事情,如果你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人,而且也愿意去放下自己的面子,同时当前的工作收入确实不高希望获得一份高于平时上班收入的工资,那么你可以考虑去摆地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