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用道琼斯指数在往上涨,难道就可以把这些事实抹杀掉?
因为股市涨了,所以外国做的都是对的?外国死了十多万人也是做得很好的?这是偷换概念而已,股市的上涨,并不代表外国抗疫做得好,并不代表外国政府做得好。凡事需要全面的看待,因为在中国炒股亏钱了,看着外股涨了,就觉得外国的都是对,中国的都是错?如果是这样,完全可以不炒股啊。
外股为什么涨?原因是多方面的。
既有外联储无限宽松量化的推动,外联储不断印钱,几万亿几万亿外元的印,那么多钱没有流入实体,全部流入了资本市场空转,推动外股上涨也并不稀奇。但是外元是全球货币,外联储疯狂印外元,会由其他国家一起承担负面影响,包括中国。其次,外国股市是由华尔街精英们操纵的,只在财团想让股市涨,股市就会涨,股市说到底就是资本游戏而已,股价的高低并不一定就是真实基本面的体现,当然如果做为一个股民,你觉得外股好,你完全可以开户炒外股,去分享外国经济。
最后,外股的上涨,既有货币宽松的推动,也有市场预期的影响,同时还有外国股市结构的影响,外国股市指数的上涨,主要是以苹果公司、亚马逊、英特尔等权重股推动,很多小盘股其实表现并不好,就好比如果中国股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全部大涨,A股同样可以很轻松上四千上午五,但如果是那样,同样有很多人会骂,说只涨指数不涨股票有什么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